南南/小姐  撰文

BM2掃把+BM2環保畚斗

 

很多人對做家事都提不起勁,而我是一看到掉在地板上的頭髮或寵物的毛就忍不住想清理,受不了地板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感覺,所以幾乎每天都會打掃。
先用掃把將灰塵、毛髮、沙粒等等掃起來,再以乾式除塵紙清潔一次,最後用濕式除塵紙拖地,就大功告成囉!
 
不過傳統掃把有一個很大的缺點:灰塵毛髮很容易卡進掃把毛裡面!所以掃把越用越髒,越用越難清理,最後就會想直接丟掉買一支新的。
 
 
但是我覺得時常汰舊換新很浪費,丟棄這些工具的時候也感到愧疚;
之前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,買了一組價格高貴的日本製掃把和畚斗,被當時同行的朋友揶揄了一下,但我決定善加利用它們;
況且這支掃把的頭部可以更換,掃把毛分岔或舊了只要買替系來換就好,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節省資源和金錢。
這個掃把和畚斗是日本TERAMOTO的產品,
TERAMOTO是日本屬一屬二的清潔用具大品牌,除了外觀設計簡潔,材質也很講究,好好愛惜可以傳家了呢!
桿身是鋁合金,輕巧耐用;掃把毛採用馬毛混鬃毛,軟硬適中,打掃和室的木地板也不怕刮傷,而且短毛設計不易揚塵,頭髮也不會卡到掃把根部不好整理唷!
 
 
上面兩張為對比圖:灰塵毛髮都只吸附在TERAMOTO掃把的前端,就像有靜電一樣完全不會捲進根部,只要用衛生紙將灰塵毛髮抓下來就很乾淨了!
而且這支掃把的頭部能夠180度調整,讓掃把毛隨時緊貼地面,有效掃起地上的細小髒汙,隙縫和桌子底下也都能深入清潔。
 
 
另外,畚斗也很厲害喔!注意到這個膠條了嗎?它超級服貼地板,所以髒汙一掃就進去,不會殘留黑黑的線,傳統畚斗就要一直後退、重覆掃個幾次才行。
而且這個畚斗設計成直立式,即使擺在顯眼處也不會影響觀瞻,或是收藏在櫃子與櫃子之間,充分利用空間。
 
傳統畚斗是開放式的設計,灰塵雖然掃進去但只要一陣風就會被吹出來,還要重新掃一遍很麻煩;尤其我家中養了兔子,換季的時候兔毛紛飛,
TERAMOTO的畚斗有個像罩子一樣的設計,能避免毛髮飛出來二次汙染;
而且掃完也不用急著倒掉,因為畚斗闔上之後就形成一個密閉空間,垃圾不會外露。
儘管購買時覺得單價偏高,但品質很好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想想能用好幾年,平均下來其實用越久越划算呢!
非常推薦這個美感與實用性兼具的商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