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菌拖把》小清  撰文

這支拖把來自於日本TERAMOTO,是日本家居清潔用品的最大的公司
在日本有很多家庭或是許多機關場所,都會推薦使用的拖把
 
就讓我來試用介紹吧~首先,我選購了底板45公分(還有60cm),底板採用鋁合金材質,
對於小坪數家庭,45cm的打掃清潔時,就可以省掉許多時間
 
伸縮桿採用鋁合金材質,最短89cm~最長148.5cm, 可配合使用者高度而調整拖把桿長度
拖把與底板是360°卡榫無死角,大面積底板可隨著使用者的手勢,可輕鬆變換角度~
底板有兩對蝴蝶夾設計是TERAMOTO的專利,可是經過日本實驗室
力學研究所測出的最佳間距,能緊緊夾住拖把布,並發揮最大阻力。
底部波浪狀的海綿配合家中凹凸結構,針對磁磚、木板接縫處,貼地力好能徹底清潔
 
接著來看看,使用步驟,其實很簡單,很輕鬆的就把除菌紙夾上去
 
 
 
擺放除菌紙或是拖把布,要注意拖把要放置布的中央, 兩側務必要被拖把布所遮覆,避免拖地時碰撞到傢俱而造成損傷。
 
 
拖把可深入隙縫,將灰塵毛髮帶出
讓清掃也可以很輕鬆簡單~
 
除菌拖把可搭配的除菌紙有很多種類,都來試看看吧!!
<除塵紙>
超細纖維材質,特殊交錯纏織,利用摩擦生靜電原理,針對室內灰塵、毛髮、細小砂粒輕易掃除, 可用於地板、天花板與傢俱。
兩面均可使用,用完即丟
方便又衛生;使用後亦可水洗,重複使用,經濟又實惠!!!
< 嫘縈水拭布 >
此款嫘縈布材質為聚脂纖維、嫘縈、棉。
可乾濕兩用,吸水性佳。特殊質料,乾用摩擦產生靜電,吸附毛髮灰塵;溼用除塵除菌效果佳,清潔後不留水痕。
嫘縈容易洗滌、觸感柔軟
 
< 除菌紙濕式 >
此款除菌紙不但可以乾擦除塵,雨天時也可以用來吸水,一布兩用的功能。
此款除菌紙織法很特別!!它是將吸水性的聚酯纖維及嫘縈捲成一束後再車縫,因為嫘縈的吸水效果佳, 遇到水立刻就能將水分吸起。
且此除菌紙底布是長纖維不織布,使用過後不易破,髒了水洗後還可重複使用,相當經濟實惠。
 
整體而言,輕巧好使用,靈活度很夠
這支拖把的耐用程度極佳,收納又方便
有別於市面上的拖把,易壞,不易清潔整理
有機會可以到百貨專櫃門市去試試看~極力推薦給大家使用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