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‧膠棉拖把》婷婷  寫文

現在市面上的拖把種類繁多,拖把系列的商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膠棉拖把,因為女生很容易掉頭髮,地上總是有很多頭髮,而且掃完地時依然會有少許的頭髮,使我很困擾。
但膠棉拖把是我用過眾多拖把中,唯一可以將毛髮黏起來,不會殘留在拖把上是個非常好沖洗的拖把。

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賣清潔用品的HOMEWORKING
也有賣這種膠棉拖把,是不銹鋼材質
而這款膠棉拖把不是一般市面上的一體成型,它可以更換替系,分為省力棉和吸水棉【現在活動買一支膠棉拖把(含省力棉)再送兩個吸水棉喔】

使用方法也很簡單,首先膠棉必須是軟的,然後將膠棉往內推再往上拉即可卸除。

   

   

以往我都購買很便宜的膠棉拖把,有的不能更換替系(因為我懶得換覺得麻煩,想說很便宜壞了再重新購買新的拖把)
而且膠棉拖把都要泡水軟化後才可使用,因此我都拖完地後故意將拖把吸入一些水份,這樣下次使用時就不必再花時間泡水軟化,立馬就可使用(缺點就是膠棉會發黴)

這是為了不浪費時間等待膠棉拖把軟化,而導致發霉的拖把   (看起來是有點噁心)
其實正確的使用方法是:使用後擰乾吊掛,可延長膠棉使用壽命。

 

HOME WORKING的膠棉拖把,浸泡在水面下5分鐘內即可軟化,(膠棉軟化的時間很短,因此我願意為了不使拖把發黴而等待),這也是我購買這款膠棉拖把的原因之一。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部分拉環四面擠水,也因為這個設計拖地時比較不會這麼濕,小朋友不會因為剛拖完的地而滑倒比較安全喔,而這款拖把凡走過不留痕跡,因為它的吸水力強,所以並不會留下水痕。
(也可以使用在剛洗完澡的浴室地板)

市面上他牌膠棉拖把擠水時,只能將上圖紅色框框內膠棉的水份擠掉,導致拖地時地板較潮濕,也比較容易滑倒。

   

HOME WORKING的膠棉拖把將膠棉往內收,所以在兩側的膠棉也不會因為施力點不對,而擰不乾淨。

   

兩段式伸縮,不用怕拖把用久了伸縮的地方(綠色的部分)
壞掉後使拖把無法固定,白色的部分也能固定拖把長度

HOME WORKING的膠棉拖把的寬度30.5cm,可拖地範圍也比較廣,跟市面上他牌的膠棉拖把比較起來,HOME WORKING的膠棉拖把大了一號呢!

膠棉與桿子成45度角,能夠完全服貼地面,地面上的毛髮也相較容易吸附。
HOME WORKING的膠棉拖把雖然比市面上的拖把還貴,但壽命比較長,因此也很划算
很適合懶人使用,很推薦大家購買這款膠棉拖把喔!